English

POPS交响乐团在华演出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杜建德 我有话说

高雅艺术素以其内容艰深,寓意悠长,表现形式独特而被小范围人群接受。如何让高雅艺术大众化,一直是艺术工作者孜孜以求的课题。韩国POPS交响乐团在协助推动高雅文化大众化方面堪称为此方面的典范。此次,在LG电子的支持下,该交响乐团于12月在天津、北京两地成功举办了交响音乐会,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了全新感受。

韩国汉城POPS交响乐团在韩国是唯一不受场地及音乐形式局限的音乐团体,其演奏包括爵士、古典音乐、歌曲、电影音乐及交响乐等。POPS交响乐团为了能让广大中国观众深入了解韩国音乐文化,将中韩两国音乐巧妙融合,演出了韩国传统曲目和广受中国观众熟悉的《北京喜讯到边寨》等曲目,演出现场高潮迭起,受到了中国观众的肯定和喜爱。

LG电子朴政熙常务表示:“LG电子一向努力为促进中、韩两国的友谊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,我们相信高雅艺术是一种有效的媒介,汉城POPS交响乐团在韩国是家喻户晓的音乐演出团体,此次LG电子赞助POPS交响乐团来华演出,即是借此机会与中国的音乐爱好者有更进一步的交流,同时还希望此次演出能为中国高雅艺术趋于大众化添一把力。如同LG电子于今年5月在上海赞助演出的素有‘韩国红楼梦’美誉的大型传统歌剧《春香传》所取得极大的成功一样,这次POPS交响乐团的在津首演也同样获得了中国观众的肯定,所以LG电子在今后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类似的活动,为中韩两国的友谊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